欢迎访问奥鹏认证有限公司官网

FSMS食品安全管理体系

发表时间: 2023-01-09

作者: 奥鹏认证有限公司

GB/T 22000-2006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链中各类组织的要求》

认证简介

 

       食品安全管理体系,英文简称FSMS,即Food Safety Management System, ISO 22000:2018就是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标准之一 。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、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,人们越来越关注食品的安全问题;要求生产、操作和供应食品的组织,证明自己有能力控制食品安全危害和那些影响食品安全的因素。顾客的期望、社会的责任,使食品生产、操作和供应的组织逐渐认识到,应当有标准来指导操作、保障、评价食品安全管理,这种对标准的呼唤,促使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要求标准的产生。标准既是描述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要求的使用指导标准,又是可供食品生产、操作和供应的组织认证和注册的依据。

       近几年我国政府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和治理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。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在谈到食品安全监管时提出过“四个最严”,强调要用最严谨的标准、最严格的监管、最严厉的处罚、最严肃的问责,来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。但是,保障食品安全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,由于生产的专业化和分工的逐步细化,食品从原材料生产、加工,再到储藏、运输,直至销售,每一环节都可能导致食品安全问题发生。企业可以引入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。凡是通过认证的企业,在各项管理系统整合上已达到了国际标准,表明企业能持续稳定地向顾客提供预期和满意的合格产品,在食品安全领域也可以帮助企业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,有助于减少浪费和客户投诉以及产生食品安全问题。

 

认证流程

 

ee3268d467fced05ace2726c8d5998b3_20210408100618c52717.jpg

 

认证的作用

 

1、可以与贸易伙伴进行有组织的、有针对性的沟通。


2、在组织内部及食品链中实现资源利用最优化。


3、改善文献资源管理。


4、加强计划性,减少过程后的检验。


5、更加有效地对食品进行动态食品安全风险控制。


6、所有的控制措施都将进行风险分析。


7、对必备方案进行系统化管理。


8、由于关注最终结果,该标准适用范围广泛。


9、可以作为决策的有效依据。


10、持续、稳定地提供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终产品,满足顾客对要求。


11、更加有效的对食品进行动态安全风险控制。


12、通过减少冗余的系统审计而节约资源。

 

 

 

 


  • 在线留言

  • 称呼

  • 手机

  • 认证

  • 地址:重庆市江北区红原路169号14-13、14-14
  • 电话:023-86826965(工作日8:00~18:00)
  • 邮箱:cqaprz@163.com
  • Q Q:1759407796
  • 24小时热线(微信):187-2327-8028

扫一扫,关注我们

  • 地址:重庆市江北区红原路169号14-13、14-14
  • 电话:023-86826965(工作日8:00~18:00)
  • 邮箱:cqaprz@163.com
  • 24小时热线(微信):187-2327-8028

Copyright © 2012 - 2023 奥鹏认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:渝ICP备17005858号-1

技术支持:重庆网站推广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添加微信好友,详细了解产品
使用企业微信
“扫一扫”加入群聊
复制成功
添加微信好友,详细了解产品
我知道了
搜索

热词搜索